close

  看到這標題,可能讓人覺得Oak Tree 要藉此來個「老王賣瓜」~自吹自擂一番了。

 

  其實不然,實際上~是因為Oak Tree與台積電福委會的締約過程讓我有感而發,也為台積電員工感到~幸福!

 

  幾週前,一通聽似非常平常的電話,一位女士平鋪直述地表明了她來電的目的:「我是台積電福委會,希望參觀貴校並研議締盟特約的可能。」,於是彼此約定了時間。

 

  在既成印象中,各行各業與許多的企業或家族團體簽訂特約協定,無非是提供相關優惠給企業員工,同時也有助於自身的營運。對於這通電話~基於過去與其他企業締盟的經驗,我們以平常心等待約定日的到來。

 

  約定日當天9:55分,一位女士準時的出現在Oak Tree的門口,經過身份確認後,引領入內並由相關人員進行一般性簡介,隨後才引薦與我見面。當彼此交換名片時,我才震懾的發現,原來來訪者是台積電附幼的所長!

 

  之所以感到震驚,是因為: ()不過就是簽個特約嗎?何以需要勞動一位所長耗時親訪?(二)同樣工作領域的專家來訪,我應該親自接待,這點倒讓我覺得自己失禮了!

 

  當事後與同仁聊起,在台積電附幼所長參觀Oak Tree的過程中,她提問犀利、專業而切中要點,如評鑑一般。

 

進而觀察她對許多細微處的堅持~如:

(一)特約“學校”的標識發放(一般企業不論行業別都以“特約商店”為之)

(二)特約學校的簽訂原則:教育為先,設備規模次之,優惠內容為最後考量,寧缺勿濫。(也因此在台積電在竹北地區特約學校的數量屈指可數,所長承受來自台積電同仁莫大的壓力,但依然有所堅持~畢竟教育是良心工作,不像簽餐廳特約一般比優惠內容!!

(三)舉凡列入簽訂名單內的特約學校,她都要親自訪視,通過評核才與之締盟。

 

  誠心而論,台積電人有這麼一位有所堅持的所長替大家的幼兒教育把關~是絕對的幸福!也感佩於所長的有所堅持~畢竟,這樣的人在功利主義社會中已越來越少了!

 

或許,這也是台積電的企業文化之一吧!台積電人~加油!Oak Tree~也加油!

 

(與一般企業的『特約商店』的識別標誌不同,從台積電福委會對OakTree所發出的識別中可以看見一個企業注重細節的成功之處,也突顯出台積電附幼所長的堅持與獨到見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blog.xuite.net/oak6567002/twblog/137280650-%E5%8F%B0%E7%A9%8D%E9%9B%BB%E7%89%B9%E7%B4%84%E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