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歡迎光臨

 

每回一進店,就聽到她既響亮又充滿活力的聲音喊著「歡迎光臨」

如果我單獨點餐,她就會建議「試試新口味吧,我很推薦唷,妳應該會喜歡」

如果小的或大的跟在身邊,她就聊著「孩子大了,妳卻還很年輕,這多好」

我總是被她逗得很樂,然後小的就會提醒「人家隨便說說妳也信

 

我不是信,而是喜歡「讓人開心」的說話方式,這可是高手才能運用自如的技巧

人與人間,特別是開門作生意的,最重要的不就是「第一句話就要讓客人開心」

在講求速度的時代,或許,有時,「說對話」比「事情的真相」來得重要

 

今早又去體驗一見面就快樂的滋味了,她果然還是中氣十足地笑著迎接我

我於是想著,自己也好喜歡這種「用笑容與說話給人力量」的工作

 

 

現場揮毫

 

中午缺席了瑜伽課因為跑去聽劉木林老師--水彩與素描創作分享講座

劉老師的說話與其作品一樣寫實中帶著半醉詩意朦朧中見得到線條分明

他說著以畫換取總統套房待遇的趣事,也提及不賣畫的理由經常是價錢談不攏

說是藝術家的身心自由勝過任何職業卻也感歎藝術家的代名詞真的是窮困

 

公司藝廊正在展出劉老師的作品我覺得GA這次很厲害竟能邀到劉老師

我愛極劉老師的畫風,總似藏著一股寧靜日日上班看著氣質也自動優雅了

 

劉老師在現場即席畫了三幅畫之後用摸彩的方式送給三位幸運被抽中的同事

望著老師的身體時收時放地隨著畫筆擺動我想,那是老師認真一輩子的功力

 

 

全是手做

 

午後舊福委A送來小包裹是個客家花布小手提袋,手提袋裡是蛋黃酥與水果酥

Amail來:「妳看到的東西都是我手工做的唷,但都小一號,蛋黃則只有半顆」

我立刻回覆:「我好感動,也覺得自己很幸福能認識妳,妳總是記得我」

A又來mail:「我也很幸福,因為有大家的陪伴,那二年福委會好快樂」

 

福委會二年,這該是最有成就的部份吧,認識了多才多藝也多情的好夥伴們

彼此建立的兄弟姐妹般的感情,總讓我在日出日落間的上班時刻有微笑的理由

 

剛好肚餓,一時間管不了高熱量的問題,就著咖啡把蛋黃酥與水果酥一次解決了

邊享受邊想,今天天氣真好,心情也平靜,又有得聽、有得看、有得吃、有得喝

 

 

◎ 讓他輕鬆

 

下班前還是去找了廠護諮詢私人問題,有關聘請外籍看護在家照顧公公的問題

千想萬想想不透,怎麼每一步都有新的問題要面對呢?就沒有完美方案嗎?

說東道西舉證例例,萬一這樣萬一那樣怎麼辦?這不對那不成怎樣才是好?

望了望我,廠護找出仲介公司資訊,然後說:「請外籍看護,會輕鬆的是妳公公」

 

廠護冷靜的一句話,讓我受到很大的震撼,無話可回

 

在思考家庭問題的解套時,想過嗎?身心最難過的人是誰?需要被諒解的是誰?

此階段,所求與所為該是要讓誰輕鬆?不捨的不正是公公嗎?

 

廠護一箭就射中了我

 

 

 

 

 



引用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momoko1941/post/1323253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