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公司的福利金是員工薪水扣0.5%,另外公司提撥營業額0.1%

我們每年年營業額約200億,所以福委會非常有錢

主要是中午午餐福委會出,慶生會/三節獎金/員工旅遊/聯誼聚餐/子女獎學金...福委會出

我算過,不算午餐費等吃掉的,現金返還的部分絕對超過每月繳的福利金

所以還好啦!

感覺很瞎 既然是福利

為什麼還要員工繳錢

以前就碰過一個月收三百的

每次拿到的禮卷我都覺得那根本就是我的錢去買的
除非是待外商或很賺錢的企業回饋的福利金才比較有感吧

一般企業就把繳福利金當作做功德..

福委會有和沒有都一樣
Nikon F6 wrote:
離職的時候福利金是可...(恕刪)

前公司服務近8年,
離職後三個月,
福利金退回三萬多元的、、、
前公司會計還叫我回去簽名蓋章!!
福利明明就是公司給的東西
卻要扣員工的錢 我一直都覺得這是很奇怪的事情...
我以前工作的地方每個月也都會收一筆這樣的費用

不過至少是會找個餐館大家聚聚吃個飯喝個酒

現在待的公司是每個月會幫壽星慶生

5 60人分幾個蛋糕這樣

但也不會收什麼福利金
我也覺得很怪..問題是這個好像也有立法說員工要繳薪水的幾%當福利金的
上面有人提到 既然是福利還要員工自己掏錢出來
這就很妙了
公路總局改制前也式有職工福利委員會,
以前我在人事做約僱人員時有一項業務就是經辦這業務,
每月固定依照職級提繳,
機關/機構人事費預算也會提撥等額,
再來就事總局的下腳料變賣後也會在年終補助活動或者發放,
然後一般生日、婚喪都有現金可以領,
三節也是有現金可領(不過要依照福委會決議),
尾牙的錢也是福委會出。
我公司福委金是繳300 公司也對出300 所以一個月一個人是600的額度

然後如果你對福委金的使用有意見或有想法的話 你可以去選福委 選上了你就可以照你的規畫使用
福利金有法規的,再者公司本身所需繳納的上限及下限也是有法源規定的,還有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福利委員交接時也是必需清空福利金的,應該是啦沒記的很清楚。
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51&t=5669784&p=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