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紙股》榮成兩岸產能持估平,營收有望恢復成長

時報資訊
林資傑
工紙大廠榮成與代銷工紙的寶隆24日召開聯合法說會,右為榮成財務長暨發言人鄒永芳,左為寶隆財務副理暨代理發言人徐維澤。(記者林資傑攝)
工紙大廠榮成與代銷工紙的寶隆24日召開聯合法說會,右為榮成財務長暨發言人鄒永芳,左為寶隆財務副理暨代理發言人徐維澤。(記者林資傑攝)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工紙大廠榮成(1909)今日召開法說,財務長暨發言人鄒永芳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集團今年中國大陸產能估減少36萬噸,若台灣20萬噸新產能順利於年底前投產,預估集團今年整體產能將與去年317萬噸相當,配合產品報價看升,預期集團全年營收可望略為成長。

鄒永芳表示,榮成2019年合併營收衰退,主因產品平均銷售單價下滑18%,但需求量仍成長13%。受中國大陸禁廢令影響,榮成無法像玖龍等其他在地大廠,取得足夠的進口廢紙量,致使整體毛利率下跌,影響整體獲利表現。

榮成目前兩岸共有台灣彰化二林及中國大陸無錫、平湖、湖北等4座低碳造紙廠。集團響應台商回台投資計畫,預計2019~2021年投資約70億元,在彰化二林廠添購年產能20萬噸的造紙機,二林廠總年產量預計至年底將增加至85萬噸。

對於新冠肺炎對中國大陸復工進展影響,鄒永芳表示,中國大陸為此次疫情重災區,湖北榮成目前尚未復工,但已經取得許可,預計近期將復工。目前預估今年中國大陸產能將減少36萬噸,占去年整體產能約10%。但若台灣順利如期擴產,整體產量估與去年317萬噸相差不多。

中國大陸市場需求方面,鄒永芳指出,江浙地區3月上旬庫存回補狀況良好,但隨著歐美疫情爆發,影響中國大陸外銷需求,目前需求沒有先前熱絡。他指出,疫情影響已不能只看中國大陸,需視全球後續發展狀況而定,但榮成客戶相對分散,受單一產業需求影響相對較小。

鄒永芳指出,由於年後廢紙回收不易、帶動報價上漲,榮成產品報價在年後曾跟進漲價約10%,但由於中國大陸整體復工狀況不如預期順利,廢紙供應不再短缺,連帶致使產品報價降回漲價前水準。不過,預期今年產品單價仍可望提升,帶動整體營收略微成長。

至於中國大陸禁廢令狀況,鄒永芳表示,榮成2018、2019年分別僅拿到33萬噸、22.2萬噸進口廢紙量,相較在地前三大紙廠合計取得6成額度,在非常不公平的狀況下打仗。湖北榮成迄今仍未取得任何進口廢紙。

不過,鄒永芳指出,隨著二期30萬噸新紙機於去年底投產,湖北榮成去年11月已繳出獲利成績單,締造銷售9萬噸佳績,挹注營收2.9億元人民幣、單月小賺260萬元人民幣,在艱困狀況下實屬不易。

展望今年概況,鄒永芳指出,中國大陸廢紙進口總量估降至5~600萬噸,榮成首季約取得4.6萬噸,取得量仍小。不過,以前三大廠的玖龍為例,今年取得進口廢紙量估自300萬噸驟降至100多萬噸,隨著進口紅利逐步遞減,希望明年雙方能沒有落差,在同樣的成本上競爭。

榮成上季獲利近1年半高點,去年每股賺0.45元

(時報資訊)

#榮成 #營運 #展望 #中國 #台灣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資本支出需求延 牧德營運逐漸升溫

    證券.權證
  • 權證星光大道-群益金鼎證券 可成 有望突破年線

    證券.權證
  • 《電腦設備》後市仍看佳 研華登天價

    《電腦設備》後市仍看佳 研華登天價

    財經
  • 復工需求回補 PVC市場走堅

    證券.權證
  • 鈺太 6月、Q2合併營收登頂

    證券.權證
  • 台郡多元布局LCP 外資叫進

    台郡多元布局LCP 外資叫進

    證券.權證
  • 英國將台灣列入境免隔離 華航、長榮7月排班收客

    英國將台灣列入境免隔離 華航、長榮7月排班收客

    生活
  • 海灣樂世界 挑戰單日萬人入園

    海灣樂世界 挑戰單日萬人入園

    證券.權證
  • 熱門股-華擎 新品助攻營運增溫

    熱門股-華擎 新品助攻營運增溫

    證券.權證
  • 和勤6月營收年增6% 拚逐月成長

    證券.權證

財經熱門新聞

  1. 建商:房市原子彈要爆炸了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2. 關鍵資源急萎縮!北京對澳洲出重手 經濟殘酷現實曝光 - 財經

  3. 不追趕台積電7奈米也行! 另一座晶圓雙雄18年後再顯榮耀 - 財經

  4. 史上最嚴選擇性信用管制 央行突襲滅炒房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5. 1分鐘讀財經》央行出4重手 建商:房市原子彈要爆了 - 財經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