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的春天,單車天使小D第一次參與欣單車的領騎活動,這一次不騎公路車,改換摺疊車,一同前往北台灣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也就是金波光粼粼的「金瓜寮溪畔自行車道」,用更悠閒的速度陪大家體驗慢活樂騎的山林時光,吸著清新的芬多精,在多變的景色中盡情揮汗。

這一個周末早起車友愜意地在坪林茶業博物館悠哉前等待。在工作人員依序發放地圖手冊,例行檢查車輛狀況後,大夥把握難得的機會拍下合照留念,便隨隊前往今日的目標-「金瓜寮自行車道」邁進!

現在這個疫情期間,看到8年前的照片格外羨慕,先在在風光明媚的河畔車道。眼前淙淙溪水順流而下,沿著棧道往上游恣意前進,左側林蔭搖曳、右水谷水潺潺,騎著單車劃過清涼的空氣,與三五車友閒聊並進,不知不覺我們已到達仁和宮,進入第二階段的山區自行車道。

行進間還穿插了秘境「魚蕨步道」讓大家下車散步一小段時光,光著雙腳體驗大自然的韻律脈動,順便吸允濃郁清新的負離子。聽著溪水奔流不止的樂聲,大夥索性褪下鞋襪泡在清澈的溪畔旁,玩玩水、消消暑,感受盛夏前的沁涼尾巴。

享受了沁涼的吸水後,接下來連續幾個魔鬼坡,讓車友暢快淋漓流了一身汗。在折返點「九芎根親水公園」時,小D突然拿出拍立得跟大夥玩個不亦樂乎,不過照要拍、車要騎,現在不曉得還有沒有人收藏著呢?(小編決定要來問問小D~)

同一個月份另一場活動也順利地舉行,除了有領騎夏美,另外邀請小猴來一同帶領車友前進烏來福山部落,沿著南勢溪谷巡騎,尋找兩溪交會、魚群豐饒之處。欣單車用心安排的路線保證,讓車友減少週間緊繃的思緒,來個周末的小冒險,這次福山輪行的確有些與眾不同!

這趟欣騎天的旅程距離58公里,總爬升892公尺,說難不難,但也不是那種三兩下就能輕鬆玩騎的路線,加上當天凌晨下了場大雨,因此車友在騎行時更需專注。路線不走大家耳熟能詳的新烏路,改繞直潭、廣興、屈尺等湖畔小徑著實令不少車友為之驚艷,不但避開道路往返車輛的壓迫感,眼前這幕清幽秘境同時也讓人感受到大自然可貴的祥和寧靜。

通過烏來瀑布,接下來慢慢進入雲煙飄渺的福山部落領域。綿延的河谷山峰在眼前一望無際,翠綠的樹木從山谷中蔓延開來,偶有幾株油桐花灑落雪白的花瓣鋪成白淨大道等著車友通過,每個轉彎都充滿無限驚喜,每幕景致都令人心曠神怡。雖說進入山區天氣開始陰晴不定,但在抵達餐廳之前也只有零星飄散一些細雨,穿起風衣又是條好漢繼續往餐廳終點邁進

想到烏來的特產放山土雞、福山香菇、珠蔥、鱒魚以及野生炸溪蝦等,讓小編忍不住吞了吞口水,疫情過後一定要騎好吃滿才行呢!



本文出自: http://n.yam.com/Article/20210720102435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