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請問大家一下,你上班的公司有提供生育鼓勵或是學齡的補助嗎?

我最近想規劃這部份的福利,但是我之前的工作經驗也沒有這方面的福利,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所以想上來問問大家有沒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
哇~~~蔣大耶!久聞大名~~

PO了3小時這麼久,竟然都沒人回,真是太失敬了~~

我來輕輕獻醜一下吧,

我不知道貴公司原本是不是就有生育補助,蔣大想要加碼??因為你的標題是"鼓勵"生育..

鼓勵生育這部分,其實....很難! 畢竟這是這兩三年才興起的風潮......



倒是,原本就有的生育津貼之類的,大概都意思意思一下,幾千元,其實就是福委會的,

然後有些在賭場裡1字開頭的老公司,每學期也會有子女的教育津貼補助,

這也當然是意思意思!



當然要真的看得到的吃得到的,還是要公家機關吧! 不過,我怕蔣大會吃不消啊~~


員工夠多的話,成立幼兒園也不成問題,不然退一步找家公司附近的幼兒園,

簽個約打個折也很不錯!


其他的,勞基法規定的都能夠照給就很不錯了(啥家事照顧假...ooxx假...等等的)!



其實蔣大應該也很清楚,生其實不是問題,

要思考的應該是在往後的10年20年,怎麼讓當父母的安心養育自己的小孩,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畢竟生出來之後,是不可能再塞回去的啊!
我上班的地方請育嬰假提供半年全薪
所以這半年在家顧小孩還有薪水可以領,是我覺得最好的補助

01蔣大真是位好老闆,給您1000個+

目前我所待的公司沒有鼓勵生育福利
僅遵守勞基法制度給予留職停薪基本權利而已

auburn大大說的沒錯
如果生是很簡單,重點就是在於養育方面
畢竟養育開銷真的很大
如果每家企業老闆能像蔣大這樣如此為員工著想
這樣確實會提高生育率

建議蔣大除了提高升生育率獎勵之外
還要幫助員工養育率
例如在公司開托兒所方便媽媽照顧
或者是像auburn大大說的可以和托兒所配合

可是要做這些方案真的會吃不消
因此一般民間企業不太會這樣做
除非像電子產業老闆
提供高額生育獎金之外,還有更優惠的協助養育配套措施
建議蔣大可以詢問貴公司已婚的媽媽或者是結婚後期待生小孩的女性同仁
請她們提供心裡想要的意見告訴你
或許會比較實際點
畢竟這方案是可以做大也可以做小的喔
公司提供三個月本薪的生育補助,其他的照勞基法規定。

到了讀高中及大學時每學期有學雜費的補助,高中幾千塊,大學好像有一萬多吧,大概就是這樣。

蔣大如此為員工著想,值得肯定~
我老公的公司是每季補助15000,^_^,不無小補。
我的公司沒有~嗚嗚~
我想,如果遇到貼心的老闆,員工應該也會拼了命的工作吧!

wmm2000 wrote:
我想,如果遇到貼心的老闆,員工應該也會拼了命的工作吧!
可惜的是,蔣大的員工通常只會吃吃喝喝、打混摸魚,然後再捅一堆婁子給蔣大背,讓01這麼一個優質的普及網站,被學術網路列入黑名單,我看,早晚會讓中華電信的小天使當成不良網站給過濾掉.
中美矽晶~生育補助:16000元!

chiang wrote:
想請問大家一下,你上...(恕刪)


我老婆待的公司多給安胎育兒假兩個月(全薪),
我覺得還不錯.
引用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5&t=2652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