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是非常專業的品酒人士,還在入門階段,所以我也跟大家一樣,喜歡上網看評論說哪支紅酒不錯,然後就一窩蜂去買,像是橡木桶、大潤發或Costco。
但其實會發現好喝的就是那些,而且偶爾會買到壞掉的!特別是在大潤發,有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保存好還怎樣,買幾次出清的就會有幾次買到酸掉的。話再說回來,只要是大家在網路上post出哪瓶好喝,那買酒就得看運氣了。很多次千里迢迢跑過去都向隅..
上個月蠻巧的公司福委會辦一個品酒會,接觸了一個新的管道-樂事會,這個購買紅酒的管道主要理念是
1.品酒師會幫你組合。不用再傷腦筋哪個酒莊不認識。相當適合我這新手又懶得人
2.可以直接低溫宅配到家。可以省去周車勞頓,又不用擔心酒日晒而變質
3.未開瓶可退換貨。這部份要說明一下,一般人會想說我不開瓶喝喝看怎麼知道他好不好喝!是這樣的,他有分6瓶組合和12瓶組合的,6瓶是完全不一樣的當然必須喝了才知道,但如果是買6X2的話也就是各會有2瓶,當你喝了一瓶發現不合,就可將另一瓶退換貨。並不是買6瓶就可以隨便退。
4.線上選購。不管新世界舊世界甚至細分到葡萄品種,這部份對進階者比較有用
5.滿3000或6瓶免運費。對自己開車一趟車或住中南部的應該還算划算。

以往都是單瓶買,並沒有過一次買六瓶這麼多,但當看到裡頭有一支2003年的酒就衝了。購買的組合是5瓶波爾多跟1瓶隆河,下面分別是包裝方式,和低溫宅配的方式。

送貨包裝方式,宅配通的低溫宅配

包裝方式,開瓶器裡頭的只要購買3888或6888組合都會贈送。

這次購買的清單,$3888的組合(入門款)

香汗淋漓的其中3支(沒有照清單上的順序)

環肥燕瘦的另三支


再來就是試飲了,但我在紅酒來說完全是新手,所以就follow網站上的描述和建議搭配料理來品飲。網站上有每瓶酒的簡歷,包括得了什麼獎和葡萄品種等等,這裡就不贅述。下圖範例環肥燕瘦最左邊那款


結論,這次的酒款中其實讓我最滿意的是當然還是2003年Château Ramage la Batisse 2003這款,因為我本身也喜歡喝威士忌,且又喜歡波本桶的,所以就喜歡那種含蓄又蠢蠢欲動的香氣,可能是老酒的關係吧,需要更多時間來醒酒。
這次買下來3888/6等於平均一瓶648且含運,還有2003年的酒。 讓我這個新手覺得俗又大碗。 非常適合怕買到地雷又不知何所適從的我。等這批喝完後我應該會與同事再share買12瓶的組合試試看。


本文出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80&t=39390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intraybrad 的頭像
    jacintraybrad

    熊本城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