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發問後有幾位熱心的板友回覆我問題有幫助到我真的是非常感謝 但也因此又引發我的疑問了= =" 上次有人告訴我說相關的企業講座也有人資或部門主管舉辦 人資的話可以用作內訓課程,不過一般公司行號的教育訓練會採用外面單位的課嗎?? 像一般彩妝保養講座也是人資會去涉獵的範圍嗎?! 內訓都要跟公司教育有關? 還是像大學那樣除了主課程外還會有通識課程任選的感覺?! 各領域都可以成為內訓課程? 福委/人資/部門主管 都可以決定是否要舉辦企業座談嗎?! 那各部權限差別在哪呢?! 還是只要有人比較熱心就可以辦呢?! 之前有版友告訴我企業座談若是推銷意味高就不會有人想辦 因為我們的座談是沒有推銷什麼產品也不是直銷 講座主題是醫學美容+試吃會 這類的應該就沒問題!? 內容大概就是告訴大家醫美必備知識常識 防止像新聞那樣的傷害出現 告知如何辨別黑心業者跟風險還有案例分享最後送個小禮物 再加上全程有滷鴨翅滷雞腳滷雞胗之類的產品試吃(太跳TONE?! XDD) 然後因為有板友說太理性的東西座談效果不好 所以我們也有結合"另種趣味" 也就是說在過程中不會無聊反而很有意思 不過因為有版友提到辦活動的時間.... 這是我目前最大的疑問 對於講座的舉辦時間 對企業員工來說差別很大嗎??? 早上辦 中午辦 下午辦 有差別嗎?! 是說早上精神比較好還是下午剛好能吃滷味有下午茶的FU的這種差別? 還是員工有喜惡的差別?比如說中午吃飯時間卻要參加講座? 舉辦的時間對企業講座來說有很大的影響嗎??? 對員工的參與出席率會影響很大嗎?! 如果是採預約制的講座(就是活動之前各自報名參加), 跟統一某些部門全員參加,或是自由入場出場 以我們主題來說 哪種比較適合呢? 還是其實福委對這些都是有規定的?! 以我目前跟福委的接洽 也有部分是沒有在辦座談類的活動 有的簽特約要付費用 感覺到的是福利委員對這類活動態度好像比較保守?! 是因為產業有差別嗎?!(金融業) 問的問題越來越多 囧 不過還是很感謝之前回答我問題的板友們!! 謝謝大家 ※ 引述《t1100211002 (0.0)》之銘言: : 小妹最近在尋找各公司行號福委們談企業講座的事 : 因為特約商店已經是各公司都會簽的項目 : 所以找福委一開頭對方就知道我要幹嘛所以很快速方便 : 那企業講座呢? 這是福委會辦理的嗎? 還是應該是教育訓練部門或行銷活動部門呢?! : 目前從金融業開始一間一間的問(有些福委好像心情不好XDD) : 因為金融業大部分都有總公司跟外點 : 福委會是只有總公司有還是外點也會有呢?! : 以保險業來說有總公司內勤跟業務外勤單位,內勤裡也有電銷部門的業務單位 : 我找福委辦講座是聯繫總公司福委,不過講座內容很適合所有業務單位部門 : 而外點的外勤業務單位人數也很多,那他們沒有福委嗎?! : 因為以金融業來說大部分都要我跟總公司聯絡 : 而我總公司聯絡上的除了特約商店之外,企業講座好像只能辦在總公司?! : 那外點應該跟哪個部門聯絡呢?! : 因為我們辦的企業講座都是免費的,而且還會給員工小禮物跟食物XD : 這樣的話福委們會有興趣嗎?! 因為爬文了解福委都是被指派 : 還要在工作外另外辦活動,所以有些好像都不太願意接 : 以企業講座來說,福委們是不是會嫌麻煩呢?! : 還是只要講座內容豐富有趣讓員工開心,福委們也會覺得很有面子很樂意接這類活動呢?! : 而且想問辦這類座談是需要全部委員同意才能辦嗎?! : 還是只要有一兩位有意願就可以主辦?! : 另外想請問以銀行業來說 : 因為部門多人也多,我們講座很適合業務部門的人員 : 比如理專金融保險信貸信用卡等等部門 : 那這樣想針對這些類型的部門辦講座是要找各部門主管 : 還是說還是得經過總公司福委會呢?! : 以我目前聯絡的來說都是談在總公司辦講座 : 所以才想說那其他外點部門呢?! : 最後想請問有擔任過福委的板友 : 福委會對這類活動有興趣嗎?! 想談這方面的活動對福委來講有沒有什麼眉角或規定?! : 公司對提供場地會議室提供給員工一場有趣的座談的意願度高嗎?! : 還是福委也有被規定應該幫公司員工舉辦多少活動簽多少特約做多少服務呢?! : 對了! 如果是想辦20.30人這種針對各部門比較小型的座談,這是各部門主管決定 : 還是說還是由福委決定呢?! : 不好意思問題很多很繞口...囧,實在是不太清楚各公司的福委制度 : 因為也有公司好像沒有福委會直接給點數上網買東西的.. : 問題很多但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237.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4968509.A.DF1.html

文章來自: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34968509.A.DF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