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的旅程,回台灣後...迎接我的是已經完工百分之80的小屋(只差收尾、家具、家電)

出國前花了10分鐘(會不會太快了!?)跟謝先生討論全室油漆的顏色

鄉村風白色踢腳牆一定是要的、彩色的牆壁因為考慮到若貼壁紙冬天怕潮濕,日子久了若要換壁紙是大工程吧...所以就全室油漆吧!

小屋在開始動工後我就開始考慮牆壁的顏色,天花板、踢角線板一定要是白色的,鄉村風的木作謝先生和我有志一同的選擇白色。在木作噴漆之前先用木紋貼皮,所以白色噴漆之後還可以看到木紋的紋路,這則是裝潢謝先生的idea,讓我有很大的驚艷....其他地方就由我來發揮囉!

考慮了很久,參考了很多色彩學的文章...最後,餐廳選擇了黃色。

配上藍色馬賽克瓷磚吧檯,還有天花板的假樑和吊燈....整個是我夢想中的餐廳阿!


客廳電視牆的文化石也完成了。右手邊9公格玻璃是玄關。

因為電視要使用璧掛式的,所以謝先生在中間留了白以後比較好安裝。間接燈和主燈都完成了(請忽略礙眼的樓梯)


玄關與大門~如此。右邊不是很清楚的木作為衣櫃+展示櫃。

大家都覺得在玄關放衣櫃沒必要,但是本人有小潔癖...穿過的外套不喜歡吊回衣櫃,尤其是騎機車的穿的外套。並且考慮到客人來時如果外套沒地方吊實在是很麻煩...木作不就是依照自己的需求而訂製的嗎? (笑)


這就是衣櫃與展示櫃。客廳的牆面是鄉村風的基本色(很難形容的顏色...奶茶色?駝色?)


文化石牆的特寫。其實我比較喜歡的是像白色磚塊的那種石牆,但因為石牆面積太小,如果使用那種樣式文化石的感覺就出不來,最後選擇了這種樣式。


所有木作的櫃子白色噴漆後還可以看到木紋的樣子(因為燈光的關係所以白色不顯色)


玄關水波紋玻璃。白色木作框可以感覺到一點木紋XD


樓梯下方的電器櫃。上方可以比較明顯的感覺到油漆牆壁的顏色。

所以整個客廳和開放式餐廳就是『黃色+駝色』+玫瑰白組合而成。

因為那天很多人來參觀我們的小屋,實在不好意思慢慢照相,隨便照了幾張而已。聽說社區的住戶都很誇讚我們家的裝潢,有的人還想以後全部敲掉作跟我們一樣哩XD

2F天花板和我選擇的吊燈(好喜翻喔!),主臥室牆壁為藍色,因為燈光和沒時間的關係沒照出來..

3F後臥嫩綠色牆壁、前臥粉紅色牆壁,加上簡單的電燈。(還沒空照相紀錄)

所以我們的小屋牆壁有 黃色、駝色、藍色、嫩綠色、粉紅色。

謝先生沒有拿很大本的色卡讓我選色XD ,只有拿一張目錄的顏色,因此可以選擇的顏色不多,但是都有我要的顏色。大概是謝先生也抓到我想要的感覺吧!整個油漆完工的顏色算滿意了,哈尼一直無法想像我要的裝潢風格和油漆顏色,一開始還很排斥黃色的餐廳...但是看到成果時他是滿意的呢!(這樣我就很開心啦,畢竟他是屋主耶,把小屋的很多決定全都讓給我..希望我迷有讓你失望喔~親愛的)

當時哈尼在試電燈,樓下有鄰居來參觀..最後大家似乎都能接受我們的小屋,原本不喜歡留言板的Meigi覺得完工後的留言板隔屏其實不錯,而且她很愛我們家的文化石電視牆!很高興大家看到成果的時候是喜歡的。

媽咪說我很棒,沒有請設計師的裝潢小屋可以變成醬~(開心)

在小屋裝潢前我們參考了很多戶鄰居和樣品屋的裝潢,雖然樣品屋的裝潢大家都覺得不錯,但我就是覺得少了家的感覺。為了想找到我要的感覺,瘋狂的search才知道原來我愛的是鄉村風阿。在看一些裝潢書時,我排除的很多時尚設計的裝潢雜誌,因為那些裝潢雜誌設計的感覺就像住在5星級飯店,所以找到風格其實很重要呢!

為了省設計費和省裝潢費用,我選擇了一些 "花小錢打造風格小屋"之類的書籍。裡面也會介紹一些裝潢的眉角和如何省錢XD 除此之外奇x的品味生活專欄是上班時會偷偷瀏覽的網頁,給門外漢的我很多idea和一些小知識。

PrettyPenny / Xuite日誌 / 回應(2) / 引用(0)
3分之二September|日誌首頁|女孩兒的絲綢之路上一篇3分之二September下一篇女孩兒的絲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