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天氣如何?

今天(21日)颱風來到琉球海域,臺灣開始受到明顯的外圍環流影響,相信北部的民眾們都有很明顯的感受,從原本多雲到晴的天氣,不時的有驟雨發生,而且感受上雨勢也不小,大概下個二、三十分鐘,接著陽光又短暫露臉,預估今天到明天(22日)都會這樣的狀況,只不過隨著颱風靠近,降雨會越來越頻繁,時間也會越來越長,中南部要到明天才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且大多集中在山區。

颱風路徑方面,從昨天(20日)的向西修正,颱風有登陸臺灣機會,到今天又有明顯的調整,各國預測路徑均向北修正,預估颱風在通過琉球海域期間將逐漸受到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引導而逐漸轉往西北移動,因此原本預期要在今天上午發布的海上颱風警報,也隨著路徑的調整延後發布。此路徑調整對於臺灣整體的影響可說是減緩不少,但還是不可以放鬆,因為颱風強度不低,且移速不快,週五、週六將以中度颱風強度通過東北部及北部海域,預估影響最劇烈的地方會落在北部,容易有豪大雨、強陣風發生,尤其是新北至苗栗的山區,累積雨量會最多。

中南部平地受到颱風直接的影響較小,仍然會轉為陰雨天氣,但累積雨量較少,山區還是要特別留意,在颱風環流與地形的交互作用下,還是容易有劇烈降雨發生,從台中、南投一直往南到高屏山區的居民們都要特別留意。

預估週六晚間臺灣就會逐漸脫離暴風圈的範圍,北部的雨勢會逐漸減緩下來,而後續要留意的是颱風遠離後會引進偏強的西南風,且會將第七號颱風查帕卡減弱後的殘餘水氣逐漸帶上來,中南部地區會持續是容易降雨的天氣,且山區容易有大雨發生的,北部則可以稍微喘口氣,天氣較為穩定,以午後山區陣雨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