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20日報導,香港辦事處最後一名駐港人員、經濟部駐港職員倪伯嘉將提前返台。陸委會昨(20)晚表示,倪伯嘉返台行程是配合當前台港航班情形的安排,並非特別提前。

媒體報導,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組長倪伯嘉的簽證到期日是7月30日。但由於港府拒發簽證,倪伯嘉已訂好機票,準備提前回台。

大陸委員會20日晚間以書面形式回應,有關倪伯嘉返國行程,是配合當前台港航班情形所安排,並非特別提前。

陸委會並表示,為配合「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6月21日起調整的業務,辦公室也重新規劃安排,並持續以既有人力,維持必要運作,達到為民服務不中斷的目標。

陸委會也提到,中共及港府無理打壓台灣在香港的辦事處,片面破壞台港關係,必須為所有後果負責。(中央社)

更多民視新聞報導
代號「將軍」曝光! 俄羅斯公布新款隱形戰機
法國單日新增1萬8千人確診 健康通行證上路
快新聞/對中國統一企圖憂心 美副國務卿:台美加強政經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