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Gartner:2023年連網汽車搶奪全球5G物聯網解決方案最大市場

時報資訊
沈培華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未來三年戶外監視攝影機將成為全球5G物聯網解決方案最大市場,在2020年時達到5G物聯網端點裝機總數70%,不過到了2023年時將被連網汽車超越,萎縮至市場的32%。

Gartner預測2020到2021年間,5G物聯網端點裝機量將超過三倍,由350萬台增至1,130萬台;到了2023年,裝機量甚至將近4,900萬台。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Stephanie Baghdassarian表示,戶外監視攝影機除了用於城市佈署外,也能確保建築物安全、偵測入侵者;由於它們往往位於室外、橫跨城市不同角落,且需要蜂巢式連網功能,因此市場商機最為龐大。

長期來看,連網汽車將為5G物聯網最大商機。Gartner預測,2023年時,汽車業將成為5G物聯網解決方案最大市場商機,佔比為53%,其中嵌入式連網汽車模組是5G的主要使用案例。2023年時,商用及消費性市場的連網汽車嵌入式端點裝機量將達到1,910萬台,整體汽車業5G端點數量則為2,590萬台。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Stephanie Baghdassarian認為,連網汽車內嵌入式5G連線裝置的潛在市場,成長速度已超過整體5G物聯網。商用及消費性連網汽車的嵌入式5G端點,在2020年將佔所有5G端點裝機量11%,2023年底可望達39%。

此外,可主動連接5G服務的5G連網汽車,市佔將從2020年的15%增加到2023年的74%,並於2028年達到94%,屆時5G技術將用於蜂巢式車聯網(V2X)通訊,使用者不僅可以在汽車內部傳送和接收訊息,亦能在車輛、基礎設施、行人、單車騎士等個體間進行溝通。

(時報資訊)

#5g

也許您會感興趣

其他人正在看

推薦閱讀

  • 《半導體》美ADR創天價 台積電346元平歷史新高

    財經
  • 《科技》搶攻5G商機 愛德萬測試推IC記憶體測試機

    財經
  • 《塑膠股》大盤不給力 南亞苦貼息

    財經
  • 1分鐘讀財經》台積電ADR逆天暴漲 重登346元快了

    1分鐘讀財經》台積電ADR逆天暴漲 重登346元快了

    財經
  • 資金狂潮推升 電子類股指數20年新高

    財經要聞
  • 台股五強助陣 萬二有底氣

    財經要聞
  • 《業績-半導體》景碩6月高檔續揚 Q2營收衝新高

    《業績-半導體》景碩6月高檔續揚 Q2營收衝新高

    財經
  • 6月營收出爐-宏達電 今年來最高

    6月營收出爐-宏達電 今年來最高

    產業.科技
  • 泰鼎H1逆勢創佳績 H2續旺

    證券.權證
  • 陸公布9個新職業 帶貨網紅上榜

    全球財經

財經熱門新聞

  1. 中芯封殺惡果遠勝華為!受災戶一大票 這類廠商暫避風頭 - 財經

  2. 國產化卡關 興達風機現焊裂 沃旭傳砍單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3. 獨》中鋼、興達、台船風機焊裂問題不解 恐遭沃旭砍單 - 財經 - 工商

  4. 華通將迎史上最強一季 兩大法人狂按讚 - 財經 - 工商

  5. 柯拔希:29元一破 廠商做白工 - 財經要聞 - 工商時報

發表意見

留言規則

中時新聞網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新聞網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回到頁首發表意見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