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高端疫苗剛二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但據傳美國將拒絕受理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研判,美國可能是認為疫苗提供量已足夠,不需要再透過EUA,爭取疫苗數量。未來國產疫苗也會推動「疫苗免疫橋接」計劃,或進行大規模第三期人體試驗,透過這些管道取得國際認同。

對於我國大規模施打的AZ疫苗,因為不在美國FDA的授權疫苗名單中,因此有留學生就擔心,就算在台灣打過到美國要再重新接種。陳時中表示,國外坐飛機去都不會禁止,打疫苗也是他的權益。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目前AZ在英國、歐盟、巴西、台灣、韓國等國都有獲得EUA。

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透過永齡基金會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鬆口會開放有條件專案進口,陳時中今天表示,包含鴻海希望能保留一部分供員工使用,這都能討論,但重要的是要取得原廠供貨證明,才能做更實質討論。

更多相關新聞
郭台銘買500萬劑BNT疫苗盼部分留員工用 陳時中:可討論
柯文哲酸:台灣不同縣市打疫苗年齡都不同 真是奇蹟
85歲以上長者疫苗明開打 侯友宜:只要在籍都打得到
高市首波長輩施打疫苗求好不求快 126接種站紅黃線可停車
孕婦打莫德納疫苗最安全?張上淳:還沒大量數據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