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陸續了一些工作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找工作 公司越來越不願意在面試中談薪水 要等到最後一刻打電話要你來的時候才會在電話中談 所以有些薪資的部分比較不清楚 1) 全X公證 應徵職缺:驗貨業務秘書 面試不會有主管用鼻孔看人的感覺 面試時間大約2~3小時,會考一些基本的商用英文 這部門屬於雜貨部門,所以沒有所謂的淡旺季 業務祕書主要是周旋在客戶端、供應商、驗貨工程師三者間 需要喬定驗貨工程師去驗貨的時間,以及從客戶端接收驗貨標準. 公司福利不錯,不過要有福消受, 工作量大,有時效性的壓力,以及驗貨過不了的廠商的崩潰電話 常常會需要加班(有加班費) 2) 光X實業 應徵職缺:成衣業務助理 主要產品是羽絨衣、雪衣、雪褲等等 會處理到樣衣製作的工作內容 彈性上下班,可選7:30~9:00上班,做滿8小時 旺季需要加班(有加班費) 國內外員工旅遊都有(12月中好像去了北海道) 國內旅遊的話公司會有旅遊津貼 3) 世X紡織 應徵職缺:業務助理 主要是做功能性的布 福利比照勞基法 之後如果升為業務,他們會鼓勵去國外參展 4) 遠X新世紀 應徵職缺:業務助理 剛開始在跟HR約面試日期時就來回了蠻久 結果當天我去面試的時候被告知主管外出跟客戶用餐 要半小時之後才會回到公司 因為我剛好也要去附近處理一些事情我就同意半個小時之後再來面試 結果半小時回來後很迅速地面談結束 感覺就是完全沒有看過我的履歷的那種 主管問我還有沒有問題想問的時候 我正想問第三個問題(因為他前面講的很不清楚) 他就說他沒甚麼問題了他請人資進來 我想說可以跟人資談薪水了 結果人資只是近來關燈而已 人資:當初那個HR沒有先跟你談好嗎?(原本跟我接洽的HR臨時請假) 我:沒有 人資:喔~~~那....可能是到時候如果確定錄取會在電話中跟你談 面試感覺蠻差的,完全覺得被敷衍 5) 振X纖維 應徵職缺:業務助理 工作內容會碰到尺寸表跟作工的部分 上班時間9:00~18:30(午休一個半小時) 年薪13個月,福利比照勞基法,福委會會常常舉辦一些活動, 每年都會有調薪的機會,也會有業績獎金 有問HR加班情況,HR說就他觀察是還好,但上網爬文感覺還蠻常的 薪資:35K 6) 年X紡織 應徵職缺:跟單業務 工作內容會碰到尺寸表跟作工的部分 年薪14個月,福利比照勞基法, 面試過程感覺會很常加班(可申請補休或加班費) 薪資:35K 7) KKday 應徵職缺:英文專員OP 工作內容主要是在處理訂單,以及簡單的對帳, 需要排休(不是見紅休) 年終通常是1個月 新進員工會配置一台自己的MAC辦公 每年會有機會調薪,年假比照勞基法,但每年多3天的旅遊假 每個月會有下午茶,以及遇到節日常辦活動(聖誕節等等) 薪資大概落點:30K 以上。 ---------- 偷偷抱怨一下雖然現在公司在求職網站上都會寫薪資 但薪資範圍真的超大(有些薪資根本就不會到這麼高) 會問你的期望待遇 但是面試過程,很少公司會談到薪資的部分 都要到最後一刻才會知道薪資是多少 其實真的蠻困擾的 面試一次少說也要兩個小時(測驗+輪番面談) 但最重要的資訊卻沒得到 可惡 年底工作真難找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546444349.A.A0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intraybr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